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古屋輕軌體驗 林佳龍很滿意

2016/03/29 06:00

〔特派記者黃鐘山/名古屋報導〕區域聯合治理從交通做起!台中市長林佳龍廿八日率團訪日,一早抵達名古屋,隨即參訪連結名古屋市區與港區的輕軌電車青波線,林佳龍表示,青波線的發展歷程與「大台中山手線」及「雙港輕軌」十分類似,台中希望借鏡其成功經驗,串聯彰化、南投,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就從交通做起。

林佳龍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率團訪日,首站就選定參訪青波線,也就是「名古屋輕軌電車臨海高速鐵道線」,考察團在稻永站行控中心聽取簡報,林市長等人也與社長近藤隆人會談,瞭解中心的運作機制。

近藤社長說,青波線主要是為了發展港區經濟,斥資七五○億日圓,將原本的貨物鐵路擴大為雙軌、高架化,於二○○四年十月正式營運以補足當地無軌道運輸的不足,路線全長十五.二公里、十一站,可掛四節車廂,最快時速一一○公里。

青波線營運初期時每日僅有約一萬七千人次搭乘,目前已成長到每日約有三萬五千人次搭乘,近五年內已開始賺錢,可提供客貨運兩種服務,行控中心透過監視系統即時得知、排除軌道上各列車的進出站及地震、積水等狀況。

林佳龍滿意表示,青波線每公里造價折合台幣十五億元,算是便宜,且行控中心的自動化程度非常高,只需要一二六位員工,就可以營運全線,是「真正的行控中心」。

參訪結束前,近藤社長致贈利用樂高積木製作而成的青波線列車的模型,台灣參訪團則致贈台中梨山高山茶、彰化鹿港的琉璃與南投添興窯杯子,希望讓近藤社長更認識中台灣的特色,兩地的關係更加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