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平地造林 農民遇詐

沿海地區傳有不肖者假借平地造林計畫,企圖詐騙農民個資、帳戶、土地謄本等,農民務必提高警覺。(記者林國賢攝)

沿海地區傳有不肖者假借平地造林計畫,企圖詐騙農民個資、帳戶、土地謄本等,農民務必提高警覺。(記者林國賢攝)

2016/03/29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府加碼補助耕作困難農田造林,成為詐騙新手法!沿海地區傳出有不肖者假借協助申請,向農民索取土地謄本、存摺等,企圖詐取土地或補助款,縣府請農民不要受騙。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平地造林才開始接受申請,該處就接獲農民通報,指出有男子假借縣府名義,宣傳平地造林,並表示可代為申請,要求農民繳交權狀、印章等資料,即可迅速獲得補助金。

張世忠強調,造林補助申請手續非常簡便,各公所也都有專人服務,無須請人代辦,縣府不會派員向農民收取帳戶、土地謄本、權狀、身分證、印章等個資,民眾若遇這種狀況,可向公所、縣府求證,或直接報案。

張世忠表示,平地造林政策資格必須為新植,也就是說農民需從小樹栽培,且須每年審核通過,才會發放獎勵金,由農田所在地公所受理,絕無交由民間公司或團體代辦,更無收取代辦手續費等情事。

縣府推動沿海耕作困難地區造林計畫,每公頃廿年除農委會補助一百八十萬,台塑前十年加碼補助九十萬,共可領兩百七十萬,本月起開始受理四湖、口湖、台西等沿海地區耕作困難農地農民申請,預定造林五百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