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社區「手印會」 市長手護家園

位在大溪區介壽路2段273巷內的「手印牆」由大溪區仁義里里民攜手完成。(記者李容萍攝)

位在大溪區介壽路2段273巷內的「手印牆」由大溪區仁義里里民攜手完成。(記者李容萍攝)

2016/03/28 08: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仁義里向市府都市發展局申請社區規劃師,仿效新北市鶯歌區及台南市安平區的陶瓷門牌,里民昨天以手印、馬賽克拼貼方式,創造專屬的「手印牆」、辦理「手印會」;市長鄭文燦等人將手印轉印在壁磚上,黏貼於五十公尺長的彩繪牆,象徵牽手築夢「手」護家園。

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有上千位明星的手印,吸引不少粉絲朝聖,仁義里里長黃禎在大溪區介壽路二段二七三巷,號召三百位里民共同留下手印,打造專屬大溪仁義里的星光大道,圍牆上有三百位里民的手印,不少出自嬰兒、老人之手。

鄭文燦表示,樂見社區展現的活力與創意,走入二七三巷內,隨處可見手印的印記、家的印記,仁義里的社區營造不但改善、活化空間,透過里民的熱烈參與,更增加社區的凝聚力,拉近人與人之間原本陌生疏離的關係。

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說,經費由里長向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申請,教導里民以手模、馬賽克磁磚、玻璃石拼貼等方式製作專屬門牌,並透過五顏六色的顏料將手印轉印至磁磚上,打造象徵社區花卉主體的手牽手彩繪牆面,將吸引許多社區觀摩、學習,未來推動到全市其它社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大溪區長黃睿松(右一)及多位民代也一起在此留下手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大溪區長黃睿松(右一)及多位民代也一起在此留下手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