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一柱要擎天

2016/03/27 06:00

黨主席產生了,國民黨前景霧茫茫。

這個黨正在三岔路口上,向左、向右、前進、後退?

得票過半的洪秀柱負荷重大,她的壓倒性勝利一如選前預料,因為她的血統純正,因為她在總統提名初選的承擔,因為她被換掉的委屈。

可以力挽質變的狂瀾嗎?她看到隱隱約約的火苗燃起嗎?這個百年老黨歷經這一回空前大挫敗,要怎麼改、怎樣的走下去?完全繫在新主席一人。

她的手上若能成就新的國民黨,內造政黨功成,也許很快看見國民黨從灰燼裡飛出來,浴火鳳凰再站在民進黨面前。但是,若不能回到底層找問題,找改革的火種,找一個多元民主的機制,所有的奮起宣言將只是清談。

地方的失敗注定中央失敗,注定江山易手。政權輪替第三次以來,已經有跡可循,地方絕對會包圍中央。

很多人看到這一點,然而,國民黨就是眼高手低,地方執政無能又惹議,細流漸漸匯聚成大河沖垮黨的堤防。

洪秀柱必須一新耳目,必須多元,族群危機意識激出百分之五十六高得票率,她在這一塊深藍舞台上如何做大,雪恥?一念之間!(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