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運具座談 產官達3項共識

2016/03/27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部空汙嚴重,為降低PM2.5及推動綠色運具,市議員江肇國廿六日邀集市府主管和綠能運具廠商進行座談,產官並在「增加購置電動汽機車補助」、「廣設電動汽機車充電站」、「增設電動汽機車停車格」等議題達成共識;而業者也承諾建立統一識別標章,並共享充電站資源及整合規格。

市議員江肇國、台竣實業董事長陳怡仁邀集中華汽車、銓寶工業等十七家綠能運具廠商,與市府環保局長洪正中、經發局長呂曜志、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立委黃國書等,昨針對推動台灣綠色運具展開座談。

陳怡仁指出,台中市有一六五萬輛機車,電動機車比率僅有一.七四%,推動綠色運具普及化,還有很大努力空間。現在中部空汙日益嚴重,應由市府、議會與企業界共同努力,讓「增加購置電動汽機車補助」、「廣設電動汽機車充電站」、「增設電動汽機車停車格」三支箭「箭箭齊發」,改善空氣品質。

針對企業界提出的三大訴求,呂曜志說,目前購置電動機車的補助,台中市已是全台最高,未來市府也會儘速研議配套,透過公、私合作方式,提供誘因、獎勵鼓勵私人產權如便利商店等,廣設充電站,並透過跨局處協調交通局,增加電動汽機車專用停車格,以及研議綠能載具免費停車等相關配套方案。

業者也在會中達成共識,未來台灣綠能企業從供應商到經銷商,整個產業鏈將組成同盟,透過工會、協會等方式,建立統一的識別標章,並共享充電站資源、整合規格,亦可共同向中央爭取補助挹注。

江肇國表示,會議所達成共識,他也要求市府應提交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讓綠能運具的推動,能夠結合中部其他縣市。除日常生活上使用外,還能跨域結合文創、觀光等產業,締造「中彰投綠能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