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138校缺AED 兩不動產公會捐助

高雄市兩大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款,助教育局為國中小學購置AED。(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兩大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款,助教育局為國中小學購置AED。(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26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依緊急醫療救護法及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規定,高中以上學校需設置AED,高雄市卅八所公私立高中職已完成,雖未強制國中小學設置,但教育局仍積極勸募購置,已完成二二○校,其他一三八校獲得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款義助。

教育局表示,簡稱AED的「自動體外心臟除(去)顫器」,能自動偵測患者心脈,施以電擊讓心臟恢復正常運作,主要設置在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以利搶救猝死者。

操作者只要依照機器指示執行,開啟電源、將貼片貼在患者身上,AED會自動分析心律,判定是否需要電擊,無須受過專業訓練,是援救生命的利器。

依緊急醫療救護法及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規定,高中以上學校需設置AED,高雄市卅八所公私立高中職已完成,雖未強制國中小學設置,但教育局仍積極勸募,已完成二二○校,其他一三八校獲得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分別義助一百萬元、六十六萬元,總計一六六萬元購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