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誤用一卡通學生卡罰50倍 挨批陷阱

2016/03/2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游姓碩士畢業前領到學校贈送的一卡通學生卡,日前使用時卻被攔查,以不具學生身分使用學生卡為由、開罰五十倍車資;議員認為一卡通應參考悠遊卡,隨學生修業年限自動轉普通卡,建議改善。

一卡通:販售均附說明

一卡通說明,學生卡分記名、無記名兩款,記名卡都根據學生修業年限設定轉換普通卡機制,無記名卡則沒有、但須配合學生證使用,相關規定均有宣導。

一卡通補充,由於部分學校尚未申辦記名學生卡,才設計無記名學生卡,販售時均附使用說明,規定成人需搭配學生證(中小學生大致可判別)。

高市議員簡煥宗近日接獲陳情,畢業於大學碩士班的游姓民眾,畢業前領到學校送的一卡通學生卡,三月中旬搭乘高雄捷運時因餘額不足臨櫃儲值時,被高捷以冒用學生卡為由、開罰五十倍車資共八百五十元。

簡煥宗認為台北悠遊卡販售學生卡因採記名制,可因學生修業年限而主動轉換扣款機制變普通卡,一卡通公司卻沒有這種機制,高捷則因一卡通不完善機制對民眾開罰;他強烈譴責這種近乎陷阱作法,並呼籲一卡通公司立即改善。

簡煥宗表示,類似事件不是第一例,一卡通應該要改善卡片使用機制才不會造成民怨,避免民眾因一卡通機制不夠完善而不願意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