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使用設限 縣議員盼鬆綁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中)及多位議員認為應修正各項農地使用法令。(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中)及多位議員認為應修正各項農地使用法令。(記者林宜樟攝)

2016/03/26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是農業大縣,農地使用卻受法令諸多限制,鄉村生活面臨「住」、「經濟」兩大窘迫問題,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等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促請政府修正各項農地法令,擴大並規劃社區更新範圍,增加公共設施,辦理重劃,劃定住宅及農業二級加工產業的用地以解決民瘼。

張明達表示,全國地方議會正副議長聯誼座談會本月二十九日在嘉縣舉行,他將在會中提出討論此案,並串連全國各地民意機關,向中央政府訴求修法鬆綁。

他不以為然地說,國土計畫法希望能夠重新檢討各縣市的國土計畫,以兼顧地方發展及保育的需求,卻僅將都市計畫區的農業區劃為都市發展的儲備用地,對非都市土地的鄉村區如農村社區等,完全不准再檢討變更及擴大。

張明達表示,「農村再生條例」大多補助社區進行綠美化等,「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條例」的重劃的工程費也相當高,導致一般人無意願參與,對農村的經濟問題改善毫無幫助,且許多農產有加工需求,現行法令卻不允許農地興建加工廠,諸多問題讓農村難以翻身,盼新政府正視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