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永昌部落再傳毒狗 5年死近百隻

永昌部落居民將被毒死的愛狗就近埋在住家後的農田旁。
(記者王秀亭攝)

永昌部落居民將被毒死的愛狗就近埋在住家後的農田旁。 (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25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鹿野鄉永昌部落十八日傳出四天之內十二隻狗遭毒死,昨天再傳毒狗事件,其中一隻母狗還懷有身孕,居民氣憤表示,永昌的狗不是老死或病死,多數都是被毒死,五年來已近百隻部落裡的狗遭此不幸,每個人都希望早日抓到真兇。關山警分局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亦針對轄區有毒狗前科的人逐一追蹤釐清。

昨晨發現愛狗遭毒害的王姓婦人說,昨天傍晚聽到家裡的土狗兩度莫名狂吠,就覺得有異狀,懷疑又是毒狗人士到部落裡尋找目標,睡覺前還擔心地叫狗狗在家裡待好,不要亂跑,想不到還是遭到毒手,對面鄰居的家犬也遭殃,現在全部落只剩五戶的家犬倖存。

楊姓居民指出,永昌部落只有三條主要街道,上星期是前面兩條街道的狗遭殃,昨天連最後一條街的狗都不放過,這種情形從五年前開始發生,平均每年都有近二十隻狗遭毒死,前幾年以為是全鄉各村都有毒狗事件,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只發生在永昌部落,連隔壁的永安社區都未有類似情形,才確定惡徒只針對永昌部落。

昨天凌晨四時許,有居民聽到機車聲後一陣狗吠,懷疑就是惡徒毒狗時間,部落居民說,惡徒都是以煮熟的雞肉、豬肉誘餵,隨意丟在住家前後或街上,更擔心不知情的孩童誤拿回家甚至誤食,後果更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