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符紙膠帶 信眾接受度高

福清宮開發「闔家平安」紙膠帶,深受年輕人喜愛。
(記者林欣漢攝)

福清宮開發「闔家平安」紙膠帶,深受年輕人喜愛。 (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2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故宮「朕知道了」紙膠帶文創商品掀起熱潮,基隆八斗子福清宮嘗試以文創產業結合傳統,將原本張貼在家門的平安符改為「平安送達」、「闔家平安」紙膠帶,讓年輕人更易接受,進一步喜歡傳統文化。

福清宮主委許呈指出,早年民眾到廟裡參拜,會送給信眾平安卡或傳統符咒,返家可張貼在桌子、床頭保平安,隨著時代變遷,現代年輕人到廟宇頂多合十拜拜,對傳統的平安符敬謝不敏。

近年紙膠帶等文創商品流行,啟發廟方發想,上個月開發出平安符紙膠帶,民眾來添香油錢就送紙膠帶,接受度很高,甚至還拍照上傳臉書打卡。

福清宮委員許真豪表示,福清宮已有三百多年歷史,主祀福德正神,原名為福德宮,早年位置在歷史建築八斗子清代官煤旁,庇佑採礦工人及居民,清朝皇帝指示修建,並封土地公為宰相,也因此土地公頭上戴的不是員外帽,而是宰相帽,福德宮也改名福清宮,有造福清朝之意。

許真豪表示,目前除了「闔家平安」紙膠帶,也嘗試製作「平安送達」的封箱膠帶,未來將持續開創在地特色的文創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