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華山生態祭 花香洋溢

眾人向天空撒花,感謝天地賜予一切。 (記者廖淑玲攝)

眾人向天空撒花,感謝天地賜予一切。 (記者廖淑玲攝)

2016/03/23 06:00

〔記者廖淑玲/古坑報導〕冬天走了,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古坑大華山地區昨天舉辦敬天惜地的生態祭典,大伙兒以鮮花、水果祭拜天地,宣示落實社區生態保育,最後向天空撒花感謝天地賜予一切。

古坑大華山生態祭典昨天上午在華南大朴樹茶園舉行,由古坑鄉長黃意玲帶領村民及華南國小學童祭天、祭地,村民以小農市集分享成果,還預告小市集將在下個月開張,歡迎共襄盛舉。

華南國小學童以陶笛演奏為活動熱場,在社區老農指導下栽種佛手瓜,更以古坑地區所生產的台灣咖啡招待來賓,加上柳丁花盛開,現場洋溢花香、土香及咖啡香,也讓孩子學習尊重及感恩。

祭典主持人環球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泰安指出,為維護生態及環境,古坑山區居民從五年前連署宣示在動物繁殖期間不噴藥、不破壞和不干擾的自律行動,讓生物有休養生息的機會。

陳泰安說,面臨pm2.5等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又有缺水等問題,生態保育刻不容緩,但如何兼顧居民生計,今年活動主題就選擇以華南社區推廣生態教育、友善土地的農作並關懷弱勢,落實人與土地的關係。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表示,校方與居民共作有機菜園,讓阿公和阿嬤傳承耕作經驗,再以較高價格收購社區小農種植的咖啡豆加工後義賣,盈餘全數捐給社區醫療,建構社區共好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