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安農路多不通 農民難採桂竹筍

桂竹筍產季來臨,泰安鄉許多產業道路卻不通,農民抱怨無法上山採筍 。(記者蔡政珉翻攝)

桂竹筍產季來臨,泰安鄉許多產業道路卻不通,農民抱怨無法上山採筍 。(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3/22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泰安鄉民代表盧光明接獲鄉民反映,指泰安鄉原住民賴以為生的桂竹筍產季來臨,卻面臨上山採筍及運輸農路不通,光錦水、八卦兩村就超過十條,部落居民無法上山討生活,坐困愁城,怨聲連連。

公所︰鄉民可告知待修路段

泰安鄉公所工務課回應,由於最近連續豪大雨,造成不少農路落石坍方,無法進出;此外,工務課也坦承,確實有部分農路年久失修,以及農路長滿植株,都是造成農路不通的原因。

盧光明說,光是他的選區錦水村、八卦村至少有十條以上的農路不通,且發現有不少農路年久失修,長滿植株,還有石塊擋住通路,他要求鄉公所徹底調查,有哪些農路需要搶修,而且不要淪於形式,調查後要趕快改善。

有泰安鄉民抱怨,鄉內山路多,有些路況不佳,農民常常要自己扛著農產品上下山,如今連人都無法上下山,盼鄉公所趕快搶通,不然錯過產季,農民一年的心血都白費了。

泰安鄉公所工務課表示,目前已函文各村辦公處,調查鄉內有多少農路待搶通,或是鄉民有需求可以直接告知公所,公所會聯絡外包廠商,等待天氣放晴前往搶修。工務課也說,無法通行的農路數量確實不少,尚在統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