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搶救草莓 關西莓農忙採收

今年平均溫度低,關西草莓果實碩大,可惜遇到連日雨天,農民趕忙採收。(記者廖雪茹攝)

今年平均溫度低,關西草莓果實碩大,可惜遇到連日雨天,農民趕忙採收。(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21 06:00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先遭寒害,又遇雨災!新竹縣關西鎮草莓農原本期待遇寒流而延遲生長的第二期花,在三月份與第三期花一起結果豐收,卻被下不停的雨勢打亂,莓農連日來除了趕忙採收,別無他法,只希望能儘量減少損失。

關西鎮一一八號縣道沿線有二十多家露天草莓園,面積約十三公頃,但遇上氣候異常,每家初估損失數十萬元,收入較去年減少約一半。這幾天雨勢不斷,草莓農趕忙採收,個個腳酸腰痛,苦不堪言。

張姓草莓農說,他的草莓園約○.四公頃,去年十一月氣溫偏高,不利草莓生長;沒想到第一期花之後,遇到寒流一波波,過年期間多無結果,第二期花延後,在三月份與第三期花重疊結果,但連日下雨,加上吹南風,草莓泡水容易腐爛,只好趕緊採收。

關西鎮農會說,草莓產期自十二月下旬到四月初清明節左右,今年平均溫度低,草莓果實大,可惜陸續遇到寒害、雨天及吹南風,容易有病害,農民得更加小心防範。想要吃草莓、體驗採草莓樂趣的遊客,可把握最後一、兩週的採收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