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三井倉庫三方案 下週再討論

都發局建議將三井倉庫向東移動五十一公尺的遷移保存方案。(文化局提供)

都發局建議將三井倉庫向東移動五十一公尺的遷移保存方案。(文化局提供)

2016/03/17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昨二度審議三井倉庫遷移案,歷經三小時討論,仍議而不決。副市長鄧家基裁示,下週將第三度召開文資會,討論主張原址保留的「文資團體方案」、「工作坊方案」及異地保存的「市府方案」三方案,希望可以形成共識,若仍無結論,有可能進行表決。文資團體則不滿文資會「重北門、輕三井」,會後在會議室玻璃塗鴉,表達抗議。

昨天會中委員意見分歧,委員李乾朗、辛晚教認為,若能妥善保存及活化,不反對三井倉庫往東移。但委員黃英霓支持原地保留,希望公務人員再辛苦一點,想想交通、文資兩全其美的規劃;委員張崑振也支持原地保存,甚至認為可考慮工作坊提出的原地保存「第五方案」(工作坊方案),希望交通局繼續評估。

文資團體發言時痛批,文資會幾乎著重討論北門,而非三井倉庫,「以為自己是來到審理北門的文資會」。他們會後在會議室玻璃塗鴉北門圖樣、「北門好棒棒!」等字樣,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