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利吸農民血 強占高山菜園

當事人若不從,灌溉水管被切斷。(記者江志雄翻攝)

當事人若不從,灌溉水管被切斷。(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6/03/17 08:00

還不出錢 高麗菜噴紅漆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林姓角頭被人檢舉成立融資公司放高利貸,有人若還不出錢,便派小弟上山鋸斷農園灌溉水管、在高麗菜噴紅漆搞破壞,甚至強占茶園和菜園,檢察官昨天指揮70多名警力搜索,把治平對象林姓角頭等11人檢肅到案。

警方調查,60歲的林姓角頭被封為「寶董」,以羅東鎮為根據地,吸收地方上不法份子加入組織,將宜蘭縣、南投縣、台中市交界處山區當地盤,覬覦高冷蔬菜和高山茶龐大利益,民國99年起放高利貸給當地農民周轉,債務人若未依約還錢,就教唆手下軟禁、毆打、鋸斷農園水管、在高麗菜上噴漆,進一步脅迫他們讓渡名下土地。

3縣市山區霸為地盤

宜蘭刑大接獲檢舉後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昨天會同刑事局、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共兵分20路,到羅東鎮、冬山鄉、五結鄉等地同步執行搜索,查扣被害人土地讓渡書、鋁棒、開山刀、空氣槍、毒品,拘提林姓角頭等11人到案。

辦案人員說,林姓角頭的黑幫集團放高利貸,誘使需錢孔急者上鉤,若還不出錢,便砍除高麗菜、噴上紅漆,讓對方無法收成,最後用「入股」名義占為己有。

警方表示,黑幫集團有時用土地開發為藉口,要無債權債務關係農民無償過戶茶園、菜園土地,不定時上山找人麻煩,多數人敢怒不敢言,警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恐嚇、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當事人若不從,便在高麗菜噴紅漆。(記者江志雄翻攝)

當事人若不從,便在高麗菜噴紅漆。(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