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益農事 張善政訪小腦萎縮農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四)預計退休後移居花蓮,昨日他向小腦萎縮症農民楊文港(左五)請益農事。(記者王峻祺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四)預計退休後移居花蓮,昨日他向小腦萎縮症農民楊文港(左五)請益農事。(記者王峻祺攝)

2016/03/17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花蓮有塊農地,經常利用假日擔任一日農夫,計畫退休後,移居後山過著務農生活,昨日訪花行程的其中一站,他還特別去拜訪小腦萎縮症農民楊文港,除了請益農事,還親自下田採芭樂,迫不及待大咬一口後,直呼「好甜、好脆!」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楊文港,在花蓮吉安鄉經營一間民宿,還在一旁農地種植花卉、蔬果,儘管每月工作收入只有一、二萬元,仍堅持捐出一半,幫助其他弱勢民眾,張揆輾轉得知後,昨日特別來到楊文港的農田,鼓勵他要繼續努力,並請教如何做一位好農夫。

張善政目前一有空檔就化身假日農夫,回到花蓮農地種植果樹、修身養性,他說,退休後打算移居花蓮,回歸田園農耕;昨日一吃到楊文港種的地瓜、番茄及芭樂後,讚不絕口,忍不住在田間一口接一口,大呼新鮮的水果就是好吃。

對於楊文港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等問題,張揆還叮嚀一旁部屬記下,返回台北後將與衛生福利部討論,了解真正原因,並允諾下次返花還要再來探望楊文港,向他學習種植技術,希望自己也能種出又香、又甜的水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