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跟鞋教堂積水? 風管處:非工程瑕疵

大雨過後,高跟鞋教堂倒影若隱若現。(雲嘉南濱海管理處提供)

大雨過後,高跟鞋教堂倒影若隱若現。(雲嘉南濱海管理處提供)

2016/03/17 08:00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近日大雨過後,布袋高跟鞋教堂出現若隱若現的倒影美景,令遊客驚豔不已,但有鄉親質疑,設計不當出現積水現象;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澄清,這是最新的生態工法,並非工程瑕疵。

強調是生態工法 設滯洪池

這幾天,降下滂沱大雨後,高跟鞋教堂園區出現多處小湖泊,遭質疑積水不退。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峯指出,這幾處湖泊並非積水,而是滯洪、防災公園理念重要的一環,並具有水中倒影的美感。

鄭榮峯說,近年因氣候急遽變遷,往往一場急降雨在短時間帶來數百毫米雨量,導致雨水宣洩不及而釀災,政府推動公共設施都會考慮防汛功能,防災公園概念也應運而生,現在公園新闢或改建都會籌設滯洪池,將雨水先滯留在公園內,再讓水慢慢退去,降低周邊淹水機率。

鄭榮峯表示,高跟鞋教堂園區排水採自然洩水並結合防災滯洪、生態理念設計施工,滯洪池可以增加地層含水量,營造生物多樣性及豐富度,其實也是一種生態、環保概念。

前幾天降雨,高跟鞋教堂園區在水氣滋潤下,顯得有幾分朦朧美,滯洪區不同方向可發現樹木倒影、高跟鞋倒影景象,別有一番風情,讓冒雨前來觀賞的遊客讚嘆不已。

周邊排水設施老舊 將改善

雖然高跟鞋教堂園區的滯洪功能,在這幾天大雨發揮功能,但周邊排水設施老舊,導致街頭積水,徒步遊客被迫涉水而過,嘖有煩言,又要避免行經車輛濺起的水花,抨擊如此高知名度的觀光勝地,竟然這麼容易積水。

鄭榮峯強調,這幾場大雨曝露出的淹水問題,管理處已與布袋鎮公所、縣府研商解決對策,預計五月汛期前可以完成改善。

高跟鞋教堂生態園區,樹木倒影另有一番美感。(雲嘉南濱海管理處提供)

高跟鞋教堂生態園區,樹木倒影另有一番美感。(雲嘉南濱海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