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家歸隱 洪榮宏社區教棒球

洪榮宏(右一)假日義務指導柚城社區棒球隊的小球員。(麻豆柚城社區棒球隊提供)

洪榮宏(右一)假日義務指導柚城社區棒球隊的小球員。(麻豆柚城社區棒球隊提供)

2016/03/16 08: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前職棒選手洪榮宏六、七年前為了家庭離開職棒,轉行成了手工包子店的師傅,在麻豆住家自製自售,口感佳、餡飽滿,三年多來已累積不少穩定顧客,也因此被球迷認出,意外牽成他成為麻豆柚城社區棒球隊的義務教練,不僅傳承多年的棒球技術及態度,也用另一種形式延續棒球夢。

洪榮宏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打棒球,曾效力兄弟象(現已改名中信兄弟)、La new熊,為了能有較多的時間陪伴在家人身邊,決定放棄職棒,並在教會老師的幫忙下,學習製作手工包子,成為事業第二春。昔日揮動球棒的強壯臂膀,揉起麵糰來動作相當順暢,包子皮Q、內餡飽滿,漸漸做出口碑,最高紀錄曾經一天賣出一千兩百顆,每天出爐兩次,社區民眾、麻豆警分局、棒球隊的家長們都是他的老顧客。

洪榮宏說,剛離開職棒時,曾為了生活,兼做兩份工作,回想起參加國際賽、職棒的歲月,也曾因為不捨,自己一人躲起來哭,雖然有多間學校曾邀請當教練,但為了留在台南陪伴家人,都予以婉拒。去年九月,柚城社區棒球隊領隊周文祥和總教練郭信忠來找他時,曾一度婉拒,直到看了球隊練習過程,被球員和家長們感動,成為義務教練。

「看到這些孩子,就像看到二、三十年前的自己。」洪榮宏想教給學生的不僅是職業化、正規的訓練,每次練球前,也會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希望傳承從競技中爭取榮譽、突破自我的正向態度,以及正確的運動觀念,他最常告訴孩子們的一句話,就是「要輸得起,才能成為最厲害的球隊。」

他說:「他們並非正規的球隊,如果我不傳給他們,就沒有人會傳了,這些都是無價的。」

郭信忠說,經過洪榮宏的指導後,很多原本不愛講話的孩子,現在變得很開朗。

洪榮宏說,指導學生的過程中,重新回想起自己當年到國外比賽、移地訓練的日子,雖然有淚水與辛酸,如今回想起來只覺得「很完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