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拿筆寫信過」 郵差到國小教學

光華國小的小朋友拿著稿紙,開心地與郵差阿伯學寫信。(記者陳鳳麗攝)

光華國小的小朋友拿著稿紙,開心地與郵差阿伯學寫信。(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請「郵差阿嘉」到校當宣導大使,教導小朋友拿筆寫信!南投郵局昨日出動兩名郵差到南投市光華國小,配合導師教導小朋友如何寫信和寄信,並要小朋友趕快把信寄出參加「寫信比賽」,第一階段獲選就有五百元以上的禮券和獎品。

全國兒童寫信比賽 週五截止

很多小朋友不曾拿筆寫信、寄信過,中華郵政慶祝一二○歲生日,便設計了「全國兒童寫信比賽」,並訂定「給我最喜愛的卡通人物的一封信」、「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一封信」兩個主題,請中、高年級小朋友在稿紙上寫信,再寄到當地郵局參加比賽,第一階段由該郵局評選,第一名作品再參加全國比賽。

本週五是這項「寫信比賽」的報名截止日,南投郵局昨日下午出動陳姓和張姓「資深郵差」,前往南投市中興新村的光華國小當宣傳大使,四年級和六年級各有一班在上寫信課,導師以一節課教導小朋友如何用書信方式來寫出好的文章。

兩位「郵差阿伯」則現身提醒小朋友,信封的收信人和寄信人位置要寫對,並且要貼郵票,最晚在十八日一定要寄出,才趕得上南投郵局的收件日。

郵差:以前送信 現在多送廣告

已經當了三十多年郵差的陳姓稽查,他說,二、三十年前寫信的人很多,當時送的郵件大多是信,但現在則以廣告印刷品為多,以前會看到殷切等信、聽到郵差的機車聲就衝出來的人,但現在則常按電鈴多聲還不見人影出來。不過,不管是當郵差或稽查,能把住址錯寫或漏寫的信,設法送至收信人手中,仍舊是「綠衣天使」最有成就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