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蔓延 議員蘇家明等人捐葉克膜

市議員蘇家明(右三)等人,捐贈葉克膜儀器給桃園醫院。
(記者邱奕統攝)

市議員蘇家明(右三)等人,捐贈葉克膜儀器給桃園醫院。 (記者邱奕統攝)

2016/03/15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流感盛行,不少重症病患急需透過葉克膜救命,由於全市的葉克膜只有十七台,緊急醫療資源仍有不足,市議員蘇家明與桃園市「我愛家鄉協進會」的善心人士慨捐二百餘萬元,購買一台葉克膜捐給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感謝蘇家明等人的善心義舉。

慨捐二百餘萬元

桃園市衛生局統計,上週(今年第十週)全市類流感的急診人次有一八七四人次,與第九週的一九九七人次相比雖有減少,但全市確診為流感重症的病患有一一七例,已奪走九條人命,市民仍然不可輕忽。

由於流感重症患者常需透過葉克膜儀器救命,但一台葉克膜儀器約二百多萬元,衛生局統計全市各大醫療院所的葉克膜儀器共十七台,桃園醫院是衛福部流感專責醫院,目前只有兩台。

蘇家明、妻子陳淑雲得知後,和「我愛家鄉協進會」成員許金華、鄒富成、劉紘瑜等人熱心集資,合捐一台葉克膜給桃園醫院,希望拋磚引玉,及時救治更多的急重症病患。

鄭舜平表示,桃園醫院加護病房目前全部滿床,其中收治的流感重症病患有十一位,經評估有三位需要葉克膜救治,院內只有一台,再加上衛福部調度支援一台,感謝蘇家明等善心人士的及時捐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