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業何必家裡蹲 青創指揮部開張

市府青年事務局成立「青創指揮部」,內附完整的軟硬體資源,歡迎市民加入會員或者承租使用,期望幫年輕人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青年事務局成立「青創指揮部」,內附完整的軟硬體資源,歡迎市民加入會員或者承租使用,期望幫年輕人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3/14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市府青年事務局成立「青創指揮部」,昨天由市長鄭文燦揭牌成立,將提供有意自己當家、當老闆的年輕人一個三百坪大的工作空間,內附完整的軟硬體資源,歡迎市民加入會員或承租使用,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鄭文燦表示,位於青年事務局三樓的青創指揮部屬開放式的多元工作空間,有四間八坪的分租辦公室,另有一百個座位的共同工作空間,辦公室租金每月僅三千五百元,共同工作空間座位每月更只需五百元的會員費,承租者就可以帶著電腦和必要裝備,輕鬆使用共同空間的資源。

另一處四十坪的創客空間提供全新的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CNC等專業機具,茶水間、淋浴間,書報休息區也一應俱全,讓想創業者可以充分使用。

鄭文燦說,桃園年輕人口最多,青年事務局規劃的北區安東青年創業中心、南區新明青年創業中心,今年都將掛牌成立;另與經濟部合作「亞洲矽谷計畫」當中的重大投資亮點「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就坐落在楊梅幼獅工業區,逾十公頃的腹地將設置小型辦公室、展覽、論壇和小型工廠用地;此外還有設在永安漁港旁的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未來也將提供青年更多體驗學習和激發創意思考的場所。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表示,歡迎有意創業與想要做出自己產品的市民與青創指揮部聯繫,除了提供空間、機台給創業者、創客承租使用,未來還有多場次的創業課程,市府也持續規劃第二及第三個青年創業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