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4線噪音惱人 補助250戶氣密窗

2016/03/1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台北港填土工程,再加上台六十四線開通以來,砂石車流量大增,每天進出至少上百輛,八里觀音山隧道口至台北港沿線居民因而飽受噪音之苦,民眾多次陳情抱怨,市府以台北港回饋金補助沿線民眾裝設氣密窗,約二五○戶受惠,今年一整年都可申請。

八里區公所工務課長劉俊彥表示,自從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開通後,往返台北港的貨運車、砂石車暴增,大型車輛轟隆作響,吵得觀音山隧道口至台北港沿途居民苦不堪言,多次向地方民代陳情,希望改善噪音。

劉俊彥說,市府今年度編列一千一百萬元的台北港回饋金,補助沿線居民申請裝設氣密窗,但前提需是民國九十八年、台六十四線開通前就已經存在的合法建物,噪音檢測值也必須超過標準值,才可申請補助。

劉俊彥指出,預計沿線約二五○戶居民可受惠,申請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