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薄汁多又無子 和平桶柑將上市

果農蔡陞樺棄高接梨改種桶柑,三月中開始收成上市。(記者李忠憲攝)

果農蔡陞樺棄高接梨改種桶柑,三月中開始收成上市。(記者李忠憲攝)

2016/03/12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氣候進入初春,和平區桶柑質優果園又位居中海拔,收成期比平地來得晚,和平區農會表示,目前還有五十多公頃桶柑即將採收,皮薄汁多、肉多無子,老少咸宜,是該季節最好的水果,三月中將開始採收上市。

和平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蕭金木表示,和平區的桶柑果皮橙紅稍粗,果型較椪柑圓。果園幾乎都位在海拔四百至一千公尺間的山區,種植面積約三百公頃。因氣溫較低等因素,採收時間比平地來得晚,目前尚有五十多公頃未採收,預計三月中開始上市。

蕭金木說,和平區桶柑皮薄汁多,肉質適中偏甜,加上本身無子,老少皆宜,廣受大眾喜愛,零售價約介於一台斤四十至五十元間。三月間,市面上的本地當季水果僅有枇杷及桃子,枇杷偏乾,三月桃則必須醃漬才好吃,桶柑多食生津解渴,含豐富維他命C,剛好提供民眾不一樣的選擇。

果農蔡陞樺說,他原本種高接梨,但因為費工,找不到人手,加上寒害讓他血本無歸。七年前他開始改種桶柑,照顧上比較容易,加上品質好,價格不差。他相信民眾吃到他種的桶柑,一定會愛上。

和平區一年四季幾乎都生產優質水果,除元月到四月生產的椪柑外,還包括六月至十月的高接梨、七月到八月中旬的水蜜桃、十一月至十二月的甜柿,以及十一月至隔年二月的雪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