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鬆口 埔鹽不蓋火化場

動畫「小小兵」。(翻攝於網路)

動畫「小小兵」。(翻攝於網路)

2016/03/12 06:00

〔記者陳冠備/ 埔鹽報導〕有關埔鹽鄉第一公墓是否設立火化場一事,自救會幹部前天晚間在縣議會與縣長魏明谷面對面溝通,最後雙方達成協議,不在當地興建火化場,而且魏明谷也承諾,未來針對具有爭議性建設,一定會尊重民意,鄉民則是歡呼:「危機終於解除了!」

彰化縣府有意將火化場設址埔鹽鄉,雙方激戰數回合,直到本月七日,鄉公所撤除第一公墓禁葬令,用以逼迫縣府,九日晚間縣長魏明谷先跟埔鹽鄉長楊福地協議,十日晚間再跟自救會成員會長施來平、埔鹽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文萍、議員陳重嘉、李清木等人懇談,

魏明谷表示,像這種有爭議性的建設,他會落實民主,讓人民用公投方式參與公共政策的決定,未來若要建設火葬場,一定會先提出回饋機制,並畫出三D動畫圖,公開透明地放在網路上供所有縣民瀏覽查閱,讓有意申請的鄉鎮來申請,並在環評通過之後才進行。

楊福地表示,為了拒絕火化場,第一公墓才公告恢復土葬,若是縣府有意利用此一土地來做為「多功能文創產業園區」,鄉公所願意全力以赴。

員林大道旁的「車阻」。(記者林良哲攝)

員林大道旁的「車阻」。(記者林良哲攝)

知名電玩「小精靈」。(翻攝於網路)

知名電玩「小精靈」。(翻攝於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