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登美軍艦 台灣藝陣展神威

大光國小和大成國中藝陣受邀前往夏威夷,明起一連3天在嘉年華會表演,台灣官將首、八家將、三太子將首度登上美國軍艦,展現「神威」。(記者黃文鍠攝)

大光國小和大成國中藝陣受邀前往夏威夷,明起一連3天在嘉年華會表演,台灣官將首、八家將、三太子將首度登上美國軍艦,展現「神威」。(記者黃文鍠攝)

2016/03/10 08:00

官將首、八家將、三太子登場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灣官將首、八家將、電音三太子將首度登上美國軍艦,展現「神威」。

大光國小、大成國中推廣傳統藝術教育有成,官將首、八家將等藝陣獲邀將於夏威夷舉辦的第二十二屆Honolulu Festival嘉年華演出;這場名列美國四大嘉年華之一的活動,每年都吸引數十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參加,表演隊伍除獲邀至浮動博物館密蘇里軍艦演出外,還將以「TAIWAN」為前導,參加遊行,讓世界看見台灣。

大光國小從一○二年開始推廣傳統藝術教育,邀請民俗專家指導,成立官將首藝陣,並與大成國中合作,銜接訓練,迄今已發展出八家將、三太子及旗陣等。

明起在夏威夷嘉年華演出

大光國小校長楊秀枝表示,廟埕是台灣的文化中心,大光國小、大成國中和台南市傳統音樂協會聯手,希望從教育的角度出發,把傳統藝陣創新、組合與包裝,將廟埕上百年的傳統文化澄清、還原,成為殿堂上雅俗共賞,甚至是國際間文化交流的珍寶。

為了參加活動,十九名師生及三名工作人員都身兼多職,連教練都要下場表演,這陣子密集練習,假日也沒有休息,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此次活動從三月十一日至十三日,除了參加遊行、在主舞台表演外,還將接受電視台專訪,主辦單位並將安排在密蘇里艦上表演,精采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