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販助弱勢兒 家屬捐奠儀20萬元

菜販陳柏棟的妻子(左)將奠儀20萬捐給張秀菊慈善基金會興建奇歷兒少之家,完成先生的遺願,遺愛人間。(基金會提供)

菜販陳柏棟的妻子(左)將奠儀20萬捐給張秀菊慈善基金會興建奇歷兒少之家,完成先生的遺願,遺愛人間。(基金會提供)

2016/03/10 08:00

捐菜12年 陳柏棟生前熱心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區東興市場攤販長期捐助菜肉給張秀菊慈善基金會中途之家,援助受虐、遭家暴、性侵的青少年,菜販陳柏棟十二年來援助不斷,每週兩天留下最新鮮的蔬果給孩子,今年二月因肝病過世,陳妻將奠儀廿萬捐給基金會興建奇歷兒少之家,遺愛人間。

在東興市場賣菜卅年的五十五歲陳柏棟,白手起家,從流動攤販到有固定攤位,長年辛勞,罹患肝病過世,上週五完成後事,週日陳妻就將喪葬結餘款捐給基金會。陳妻低調說,先生心地善良,生病時仍時時關心中途之家的小朋友,捐款是完成先生遺願,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張秀菊慈善基金會旗下有向陽中途之家和奇歷兒少之家,收容安置受暴和遭性侵的青少年,十幾年來幫助近千人,目前仍收容五、六十人,生活輔導員劉惠娟說,當時到東興市場買菜時被攤販問起是中途之家之用,開始有攤販陸續捐助,從二攤增加到現在近八十攤,每週二、五捐菜、肉、魚等,市場將近一半的攤販都加入義捐行列。

中途之家的孩子也到市場幫忙採訪,義助的攤販都稱他們為小甜甜(卡通主角小甜甜生長在孤兒院)。劉惠娟說,陳大哥個性木訥,私下幫忙拉攏許多攤販加入義捐行列,每次捐菜不但主動問想吃什麼,也留下最漂亮的蔬菜,讓孩子們非常開心和感動。

張秀菊基金會 感謝東興市場

「基金會的小朋友可說是被東興市場的菜販養大的!」張秀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郭碧雲說。東興市場管委會主委楊文志表示,除了捐出青菜外,雞鴨魚肉全都有,陳柏棟曾經擔任市場管理委員,生前對此活動非常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