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宿高雄 去年達806萬人次

高雄有獨特的海港優勢,去年吸引超過八百萬人次旅客住宿,今年將分散風險,著重日、韓、星、馬、港澳市場。(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有獨特的海港優勢,去年吸引超過八百萬人次旅客住宿,今年將分散風險,著重日、韓、星、馬、港澳市場。(記者葛祐豪攝)

2016/03/09 06:00

今年著重日韓星馬港澳市場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來高雄住宿旅客,首度突破八百萬人次,達到八○六萬人次!高市觀光局強調,為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市場,今年將分散風險,著重日、韓、星、馬、港澳市場。

高雄市觀光局昨公布去年來高雄住宿遊客人次,全年達到八○六萬人次,比前年的七六九萬人次,成長四.八%。

整體客源比較,國旅市場約四六○萬人次仍為最大宗,成長近五%;國際觀光客約三四六萬人次,成長近七%,成長最快速的市場,依序分別是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但人數仍以中國客最多,約有二四二萬人次,佔比近七成。

由於旅遊界盛傳從三月起,中客團將限縮三分之一以上,業界預估今年來高雄住宿旅客人次,要再創新高有其難度。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強調,為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市場,近年來高雄市持續開發日韓星馬及新興國家客源,大力推廣旅宿業者的套裝遊程、觀光局推薦的自由行遊程,希望吸引各方客源。

一日農夫行程成長最優

高市觀光局分析,港澳市場因當地地狹人稠、也無農業,去年結合農業局推出「一日農夫」行程,大受好評,且航程只要一小時,成長最優。

星馬市場則是新開廉價航空航線,吸引許多自由行旅客,酷航「高雄—新加坡」航線及亞洲航空「高雄—吉隆坡」航線的搭載率,平均都在八至九成。

韓國市場去年雖受MERS疫情影響,但下半年旅客逐漸回流,藉由韓劇「女王之花」熱播,讓更多韓國旅客認識高雄,也有三成的成長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