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8人進台大 花女3人最多

大學繁星放榜,花蓮高中53人上榜,包括台大1人,另有醫學系第一階段4人通過!(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繁星放榜,花蓮高中53人上榜,包括台大1人,另有醫學系第一階段4人通過!(記者花孟璟攝)

2016/03/0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花蓮區六所公私立高中共有二百二十八人錄取大學,其中八人錄取國立台灣大學,以花蓮女中錄取三人最多;而花中、花女及慈濟共有八人通過醫學系繁星第一階段名單,其中還包括台大醫學系一人。

台灣大學錄取人數以花蓮女中的三人最高,數理資優班張雅淇錄取地質科學系;就讀普通班李心柔、原民生鄭宜潔分別錄取中國文學系、人類學系!

張雅淇說,從小就喜歡地球科學,國小跟著東華附小的一位退休老師全台跑透透,主題就是看地質,高中的專題製作即加入地球科學組,也以「七星潭海岸地形改變」為題參加科展,花許多時間出野外,對將來念地質系很有幫助。

錄取台大中文系的花女校刊社「采風社」社長李心柔說,最喜歡的作品是日本作家夏川草介的文庫小說賞作品《神的病歷簿》,寫偏鄉醫師陪伴病人的溫暖故事,她覺得好的文學能幫助人「沮喪時重新找回力量」,以後也希望從事文字工作。

海星中學有二人錄取台大,分別是曾泓儒錄取農藝學系、江明文宇錄取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曾泓儒說,自己對台灣農業的發展有興趣,希望藉由農藝系的專業,替農業未來找出路。

另外,花中、四維、慈濟各有一人上台大。花中戴祥任錄取第一志願大氣科學系,喜愛地球科學的他著迷觀星,還創辦花中天文社。四維高中林岑則上榜護理系,她說,看到八仙塵爆、南台大地震中,醫護人員投入救災,無私的大愛讓她好敬佩。慈大附中江泓葦錄取會計系,性格仔細認真,期許自己做事就要做到最好,住宿舍每晚到自習室閱讀,還會鞭策同學,被同學取「自習室室長」稱號。

三校八人通過醫學系一階段

醫學系繁星推薦昨天也有第一階段名單公布,還需準備二階段面試,花蓮區共八人通過。以花蓮高中通過四人最多,其中學測滿級分的花蓮高中鍾沂廷,順利通過台大醫學系,其他包括鍾漢庭通過陽明醫學系、顏向謙通過長庚醫學系、鄭宇儒通過慈濟醫學系。

花蓮女中三人通過醫學系繁星推薦,包括施詠真通過陽明醫學系、李則希通過北醫醫學系、陳景怡通過輔仁大學醫學系。慈大附中的陳柏叡也通過第一志願慈濟大學醫學系。

花蓮女中在繁星推薦錄取51人,包括台大3人、另有醫學系第一階段3人。(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在繁星推薦錄取51人,包括台大3人、另有醫學系第一階段3人。(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