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臺模擬試填奏效 繁星亮眼

私立建臺高中73人參加繁星推薦,共錄取40人,「質量」均較去年進步。(建臺高中提供)

私立建臺高中73人參加繁星推薦,共錄取40人,「質量」均較去年進步。(建臺高中提供)

2016/03/09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私立建臺高中今年七十三人參加繁星,共錄取四十人,國立廿人,汪大為、胡家誠可望錄取醫學系,另台、成、政、交、清等頂尖國立大學各一人,校方歸功於輔導機制、模擬填選志願奏效,讓繁星錄取的「質量」均較去年進步。

汪大為考取七十二級分,為全縣最高分,他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審核,胡家誠則通過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審核,兩人將進行第二階段口試,可望成為醫學系學生。

校長蔡文堂表示,大學繁星推薦,有平衡城鄉教育差距的功效,對社區學校較有利,但對類似建臺這種學生少、成績平均優秀的學校較吃虧,加上少子化影響,學校今年畢業生僅二百一十七人,具備繁星資格者僅一百零八人,能以近二成的比例,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大學,相當不易。

蔡文堂說,學校從去年十一月起就展開輔導機制,讓有資格參加繁星的同學,利用假日以模擬考成績集體試填二次後,進行分析比對,為學生找出最有利的校系,讓今年繁星成績在質與量上均明顯進步。

校方統計,去年參加繁星九十一人,錄取國立十九人、私立十四人,沒有醫學系;今年參加繁星七十三人,較去年少,但錄取國立、私立各廿人,更有兩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