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亮眼 壽山高中88人全市第一

新興高中校長與5位錄取台大學生合影。
(記者謝武雄攝)

新興高中校長與5位錄取台大學生合影。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09 08:00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鄭淑婷/綜合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壽山高中錄取人數八十八人,其中國立大學有三十六人,在桃園市第一名,全國排名第十;新興高中有五人錄取台灣大學,是全市各校最多,其他多所學校也表現耀眼,都是天上的繁星。

新興高中 五人錄取台大

壽山高中鄭芸茜錄取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校長陳勝利表示,學校建置繁星模擬系統,並採取一對一的輔導方式,讓繁星錄取人數再創紀錄;新興高中五人錄取台大,是全國表現最優的學校之一,分別是陳琦、蘇子葳、陳映竹、張 文、陳柏安,另有五人錄取清大、交大,徐靖軒通過北醫醫學系第一階段。

武陵高中三位學測滿級分的學生,吳宜珍是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張荷莉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鞠雨融錄取中國醫大中醫學系甲組;此外,陳立珉、徐才烜是台大,黃禹臻北醫牙醫系,許育寧、古育玟、楊雅涵、張淮鈞四人分別通過陽明、高醫、長庚、北醫等醫學系第一階段。

桃園高中余銘仁、廖小惟都錄取台大,羅筱婷、劉昶麟分別通過高醫、長庚等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總計三十七人錄取頂尖大學。

南崁高中 雙台大、三政大

南崁高中創下「雙台大、三政大」紀錄,黃胤中、藍益銘錄取台大,今年共七十七人上榜,錄取率六十一%,國立大學近五成;陽明高中羅瑋翔是台大,繁星錄取八十二人,國立大學四十八人,另有五人錄取醫大相關學系。

大園國際高中 錄取率約53%

大園國際高中錄取六十六人,錄取率約五十三%,劉柏駿是台大,國立大學錄取人數三十三人;振聲高中、大園高中及觀音高中都有學生錄取台大,觀音高中今年是第二屆學生,首次出現台大生,劉海慧台大政治系,錄取率約七十六%,國立大學十三人。

中央大學附設中壢高中錄取廿七人,王姝文錄取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秦鈺涵、賴正陽、古浩銓都是台大,高湘穎、溫晴文、陳浩維分別通過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內壢高中錄取六十三人。

私立啟英高中有五十六人金榜題名,三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葉睿琳陽明醫學系、呂意晴長庚醫學系、張耀元馬偕醫學系,謝昂叡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同班的雙胞胎兄弟蔡宇翔、蔡宇智,受到也是啟英校友的大哥蔡孟霖(現就讀台大化工系)影響,分別錄取台大土木及台大化工系,一家三兄弟都上台大。

育達高中錄取四十七人,李敬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李玉鳳、陳筠潔、羅翊綾分別通過高雄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大華中學錄取十四人,林蕎安台大心理系;復旦高中錄取三十七人,廖佑祥錄取台大法律學系;六和高中首次參加繁星錄取五十四人;光啟高中普通科學生參加繁星錄取二十人,其中十人是國立大學。

壽山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再創新高。(記者鄭淑婷攝)

壽山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再創新高。(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