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動物之家改建 市府:期程不變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市長林佳龍確保后里動物之家改建案可以如期完成。(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市長林佳龍確保后里動物之家改建案可以如期完成。(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針對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預計二○一八年底改建成開放式認養中心,並規劃成為台中市動物生命與環境教育的場所,市議員賴佳微八日表示,應在今年執行的八百萬規劃費竟遭刪除,她要求市長林佳龍即使動用第二預備金,也要完成今年的改建進度,確保后里動物之家改建案可以如期完成。

市府動保處表示,后里動物之家改建配合款是遭議會刪除,市府已協調中央降低配合款,並會以第二預備金支應,改建期程不變。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 一○四年十一月市長林佳龍視察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曾表示,市府已爭取到中央一.五億經費補助,預計二○一八年底將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成開放式認養中心並規劃成為台中市動物生命與環境教育的場所。

賴佳微表示,后里動物之家九十二年啟用時,當時動保法還沒有「零安樂死」的觀念,對於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定義,只停留在暫時收容單一規劃設計。

她表示,林佳龍曾在臉書向網友徵詢「市民十大有感行動方案」,動保議題排名第三,顯示台中市民對於流浪動物的議題非常關心。

近半年來,賴佳微收到很多民眾的訊息,想了解改建案的規劃與進度,但她調查發現,此案不但沒有進度,應在今年執行的八百萬規劃費已遭刪除。

賴佳微指出,既然林佳龍有決心改善動保問題,她要求市長就算動用第二預備金也要完成今年的改建進度,確保后里動物之家改建案可以如期完成。

動保處表示,該計畫分三年三期,將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為多功能教育園區,但今年度改建工程地方配合款八百五十萬遭議會刪除,經市府與中央協調後,中央初步核定今年配合款降為三百二十萬,待核定確認後,將以第二預備金支應,全案改建計畫期程並無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