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垃圾危機 外商提資源再生BOT

台灣瑞曼迪斯公司德籍董事長陸德博(右)昨拜會縣長林明溱(左)。(記者謝介裕攝)

台灣瑞曼迪斯公司德籍董事長陸德博(右)昨拜會縣長林明溱(左)。(記者謝介裕攝)

2016/03/09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因未設焚化爐,每逢鄰近縣市焚化爐歲修季節,便上演垃圾無處傾倒危機,台灣瑞曼迪斯特領公司八日向縣府提出「南投縣綠色資源永續發展中心」BOT計畫,利用已復育的垃圾掩埋場做為建廠基地,在不增加縣府經費負擔下,透過垃圾分選及設置生質能源堆肥廠等方式,有信心讓「垃圾變黃金」,解決縣內垃圾問題。

瑞曼迪斯特領公司德籍董事長陸德博(譯名)昨帶領員工拜訪縣長林明溱,表示該公司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設廠逾二十年,對於垃圾資源再生利用技術相當成熟,全球有四四八個廠,年營業額超過一百二十億歐元,對於縣內無焚化廠,縣府乃至縣民飽受垃圾問題困擾,感同身受。

該公司簡報指出,南投縣每年垃圾量,包括民生與工業廢棄物約三十四萬噸,藉由將垃圾分門別類處理及設置生質能源堆肥廠等技術,讓垃圾變成可利用的肥料或用來發電等各項再生能源,不但可化解垃圾無處傾倒的危機,更能減少垃圾對環境的衝擊。

可用昔日掩埋場做建廠基地

該公司並提出兩項誘因,一旦完成簽約,所須四億元以上經費,由該公司全權負責,更重要的是,可利用昔日封閉已完成復育的垃圾掩埋場做為建廠基地,將用地取得可能引發的民怨降至最低。

縣長林明溱表示,他上任以來便積極尋找永續、有效處理垃圾的方法,該公司讓垃圾「化腐成金」的概念,確實值得參考,已責成環保局作為聯絡窗口,待用地取得等相關細節深入研究後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