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那條路」命名 里長臉書聽民意

鹿港鎮東石里長鄧易承,在臉書上開放民眾為道路命名。(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東石里長鄧易承,在臉書上開放民眾為道路命名。(記者劉曉欣攝)

2016/03/08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有請臉書大神!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第二聯絡道,通車一年多都沒有路名,鹿港戶政事務所將邀集地方人士討論,東石里長鄧易承在臉書貼文蒐集民意,從「媽祖大道」到「鹿濱路」都有人拍手叫好!

鹿港鎮戶政所秘書吳中表示,為了集思廣益,聆聽在地聲音,特別拜訪彰濱第二聯絡道所在地的新宮里長何春榮,以及東石里長鄧易承等人,希望能聽聽民眾的建議,納入未來會議的參考,讓道路命名符合民意,好聽又好記。

鄧易承指出,彰濱第二聯絡道全長約二公里,路寬二十六米,西起吉安水道旁菜市堤防,終點為鹿港天后宮停車場旁光復路與復興南路口,是銜接台十七線、台六十一線的便捷大道,通車以來都沒有路名,許多人都稱「大條路」,或是以這條路有海巡署四一大隊廳舍稱為「海巡那條路」,或是「通往彰濱的新路」來稱呼。

鄧易承強調,他貼文在臉書上,希望聽聽民眾的想法,果然獲得熱烈的討論,有人建議「鹿海路」,因是通往海邊的路,也有提議「鹿濱路」,因為是鹿港市區通往彰濱的路,也有人提出「媽祖大道」,因為就是通往鹿港天后宮的道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媽祖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