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罹癌男斷炊 寒流洗冷水

莊文上罹癌後生活陷入困境,連一桶不到一千元的瓦斯也買不起,只得撿柴燒水。(記者鄭鴻達攝)

莊文上罹癌後生活陷入困境,連一桶不到一千元的瓦斯也買不起,只得撿柴燒水。(記者鄭鴻達攝)

2016/03/06 08: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62歲鄉民莊文上打零工維生,卻因罹患口腔癌斷炊,在兩次化療後,再也無體力與財力復診,寒流來襲期間,他無力撿柴火、買瓦斯,連洗多日冷水澡,接受外界善款時,孤苦的他不禁淚崩。

本報記者日前接獲通報,得知莊文上的困境,昨天與議員陳光軒、獅山村長陳清增等人,拜訪他獨居的鐵皮屋,只見屋內燒木柴的煙霧瀰漫,桌上無剩可食用的餐點。

陳光軒說,將協助莊文上申請相關補助,而縣內窮苦鄉親日增,但縣庫窘困,預算減少,得靠民間團體、民代甚至網友幫忙,希望政府要更努力些。

華山基金會頭份天使站站長林芝羽說,有意協助或通報獨居弱勢長者,可洽:(037)597-687,社工了解個案狀況後,會提供協助,天使站也亟需關懷長者的志工,歡迎一起來幫助獨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