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漁民住宅 將以成本出售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昨天視察漁會,並釋出興建漁民住宅利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昨天視察漁會,並釋出興建漁民住宅利多。(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05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到竹圍漁港視察時表示,配合航空城計畫,市府計畫在漁港周邊的國有地興建漁民住宅,並以興建成本提供給漁民,藉此照顧航空城內土地被徵收的漁民;此外,澎湖有夜釣小管活動,市府四、五月間也會在竹圍外海舉辦釣花枝比賽,讓桃園的漁港能兼具漁業、休閒、遊艇等多功能發展。

可用航空城拆遷補償買房子

鄭文燦昨天到竹圍漁港,視察「獎勵漁船、筏出海捕魚補助計畫 」的執行情形,他表示,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竹圍、沙崙里有半數以上的土地會被徵收,雖然航空城有一村一安置計畫,但竹圍、沙崙被安置在埔心村,實在太遠了點,且竹圍、沙崙里有很多漁民,市府決定根據漁業法規定,在漁港周邊規劃興建漁民住宅,由於是國有土地,市府可將成本壓到最低,並用興建成本賣給漁民,讓漁民用航空城拆遷補償來買房子,還能有餘款。

規劃興建二百戶透天住宅

農業局長謝長勝說,市府認為竹圍漁港靠近台六十一號高架橋附近有一處國有地很適合做為漁民住宅,規劃興建二百戶的連棟透天住宅,每戶基地坪數為二十五坪,將興建二樓半,建坪可達七十坪,每戶售價在七百五十萬到八百萬元間。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通車後,從坑口站到竹圍漁港只需十分鐘車程,屆時市府會興建聯絡道並規劃接駁車,讓漁港的交通更便捷,竹圍漁港港區也會加強景觀綠美化,打造成綜合性的休閒漁港,不僅有漁船、有海釣,也有遊艇,讓竹圍漁港成為桃園的漁人碼頭。

四、五月舉辦釣花枝比賽

鄭文燦也說,澎湖的夜釣小管非常有名,但竹圍漁港花枝也很有名,因此,市府四、五月間會舉辦釣花枝比賽,釣獲的花枝可另外舉行料理比賽,希望能營造竹圍漁港的海釣風氣。

此外,為鼓勵漁民出海,鄭文燦說,市府提供漁民出海補助金,每年出海超過六十天、九十天、一百二十天者,可獲一萬元至一萬四千元不等補助,市府已經編列四百二十萬元預算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