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併校 教部︰南藝大可提替代方案

南藝大昨首次召開併校議題全校座談會,教育部大學經營科科長曾新元重申「併校沒有時程表」。(記者楊金城攝)

南藝大昨首次召開併校議題全校座談會,教育部大學經營科科長曾新元重申「併校沒有時程表」。(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04 08:00

官員︰併校沒有時程表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教育部主導推動台南藝術大學和成功大學合併案,引起反對併校的南藝大師生抗議,昨天南藝大首次召開併校議題全校座談會,由教育部大學經營科科長曾新元和南藝大代理校長鄭德淵出席面對。曾新元強調,教育部希望南藝大和成大先各自成立工作推動小組,蒐集正、反意見和待解決問題,如果反對併校,南藝大也可提出替代方案,他重申「併校沒有時程表」。

反對併校的南藝大師生上週在學校召開校務會議時,在場外拉布條抗議,批評教育部併校作業「黑箱作業」,並醞釀將到教育部抗議。

南藝大昨天首次召開併校議題全校座談會,而包括學校主辦和學院、系所召開的併校議題座談說明會將超過十場。

鄭德淵說明併校案是由教育部主導推動,主要是因大學法在一○一年修法後,推動國立大學合併,但南藝大也在一○一年底表達無意願併校,並提出校務發展計畫,直到今年一月教育部又函文指示南藝大和成大成立工作推動小組。他說,併校也可能不是最後結果,可提出替代方案。

師生表達 早無意願併校

會中,視覺藝術學院院長薛保瑕等師生表達,南藝大早就回覆無意願併校,況且成大也沒有強烈併校意願,想不通為何還要「送作堆」來召開併校座談會,應該立即終止併校。

曾新元則說,立法院決議要求教育部推動國立大學合併,教育部立場是單一縣市兩所國立大學且學生數低於一萬人以下,是優先徵詢合併對象,對於師生反對藝術專業大學併入理工見長的成大,曾新元舉交大和清大合併案說,學術接近的併校案較難推動,學術互補的較好推動,他說,在台灣小而美能生存的大學很難。

曾新元強調,教育部希望兩校先各自成立工作推動小組,蒐集合併的正、反意見和待解決問題,如果真的沒意願也無法排除困難,會報告給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