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龍街老宿舍爭議 環局:視個案評估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臥龍街一批環保局老員工眷屬未先安置即遭驅趕,環保局昨與住戶召開協調會,聽取住戶意見,希望雙方能夠和解。(記者謝佳君攝)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臥龍街一批環保局老員工眷屬未先安置即遭驅趕,環保局昨與住戶召開協調會,聽取住戶意見,希望雙方能夠和解。(記者謝佳君攝)

2016/03/02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臥龍街一批環保局老員工眷屬未先安置即遭驅趕,環保局昨與住戶召開協調會,針對居民要求拆遷補償費、放棄追討不當得利及未來優先承購住宅等訴求,環保局表示會視個案狀況評估,希望雙方和解,停止訴訟,但無法保證讓住戶先安置後拆遷。

五十多年前,環保局一批老員工在環保局默許下,於臥龍街一處環保局土地自建住宅或員工宿舍居住,近年卻因該土地將進行都更,環保局向居民追討土地及五年不當得利,令居民拆遷,爆發爭議,更被視為華光社區翻版。

昨有七戶被劃入都更範圍的住戶出席協調會,要求政府給予拆遷補償費、放棄追討不當得利及未來若都更興建住宅應予優先承購。其中三戶另提出民國八十幾年的公文,稱是當年政府同意他們在此地自建,拒繳不當得利;其餘住戶則因較難提出證明,希望至少先獲拆遷補償費,扣抵不當得利。

有住戶表示,昨明顯感覺市府態度軟化,感受到市府誠意,預計這週就會收到會議紀錄,若沒有疑義,應有機會與市府達成和解。

不過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拆遷補償費及優先承購住宅須由住戶與都更實施者自行商談,住戶提供的公文則需由法務局再評估認定其效力,否則根據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住戶無權占用的不當得利不得拋棄,應遵守法律。

先安置後拆遷? 環局未允諾

盧世昌強調,此案不同於區段徵收或公共工程,且非私人土地,無法保證給予先安置後拆遷,昨協調會是先聽取住戶聲音及提出的條件,希望雙方尋求和解,畢竟市長柯文哲也不希望政府與人民打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