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 打造全國最大攝影棚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將在「中台灣影視基地」重現。(記者陳建志翻攝)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將在「中台灣影視基地」重現。(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3/02 06:00

今年發包、動工 107年完工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市府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將斥資七.八億,把霧峰區吉峰國小對面三.一二公頃的土地打造成「中台灣影視基地」,裡面除有全台唯一的人工造浪池,還有兩座全國最大攝影棚,市長林佳龍昨和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等人前往基地視察,宣布整起工程預定今年五月發包、八月動工,預計一○七年完工,強調台中具有氣候、交通和文化豐富優勢,歡迎國內外劇組到台中拍片。

李安造浪池整修 移地重現

市長林佳龍、新聞局長卓冠廷、立委何欣純、市議員張芬郁、林碧秀、李天生等人,昨前往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預定地聽取簡報,都對此規劃表示肯定,希望儘速開發帶動地方繁榮。

七米深水池 亞洲拍水景最優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灣目前影視產業最欠缺的就是攝影棚,尤其是大型攝影棚,「中台灣影視基地」就是以台灣、亞洲所欠缺的拍攝環境進行規劃,裡面有全台唯一的造浪池,這是將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經整修,從西屯區水湳移至霧峰區影視基地重現,還有一個深達七米的深水池,打造成全亞洲拍攝水景最棒的地方。

卓冠廷表示,為補足台灣攝影棚不夠的問題,「中台灣影視基地」規劃兩座大型攝影棚和一座中型攝影棚,其中大型攝影棚是全台最大的攝影棚,劇組並可就近到市區進行景觀、街景取景,強調基地啟用後,不但可吸引劇組拍攝,還能進行城市行銷、提升觀光效益。

結合附近大學 產業鏈完整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將提供以拍攝水景為主的造浪池、深水池,以及兩座全台最大的攝影棚,強調台中有氣候溫和、交通便利和文化豐富等優勢,加上附近有亞大、朝陽科大等相關學術資源,拍攝產業鏈相當完整。

林佳龍指出,霧峰是台灣電影的發源地,台灣早年的台語電影,幾乎都在霧峰台影文化城拍攝,「自己也是看霧峰拍攝電影長大的」,加上還有北溝故宮、霧峰林家、省議會、光復新村等景點,串連成台中影視中心,並讓台中成為台灣影視產業振興基地。

台中市政府斥資7.8億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將有全台唯一造浪池,以及全國最大攝影棚。(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政府斥資7.8億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將有全台唯一造浪池,以及全國最大攝影棚。(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政府在霧峰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今年發包,107年完工。(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政府在霧峰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今年發包,107年完工。(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整理

記者陳建志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