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撥鼠創造話題 燈會吸客294萬人次

南投燈會24天的展期共吸引294萬人次遊客前來賞燈,其中主燈「猴運當頭」造價近200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燈會24天的展期共吸引294萬人次遊客前來賞燈,其中主燈「猴運當頭」造價近200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0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靠土撥鼠花燈創造話題,加上全國最早開燈和最長展期的策略運用,南投燈會廿四天的展期共吸引二九四萬人次遊客前來賞燈,縣府觀光處估算,投注二千萬元成本,為地方帶來九億元的產值,效益相當高。

比去年燈會多二六一萬人次

從二月六日開燈持續到前日晚間結束的南投燈會,經縣府委託暨大計算遊客數,只計算集集鎮的展區部分,就有二九四萬人次,與去年集集鎮鄉土燈會的三十三萬人次相比,增加了二六一萬人次。

全國最早開燈 展期達廿四天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南投燈會擴大舉辦,且將開燈時間提早到小年夜,春節假期即吸引前來縣內景點遊玩的遊客,順道到燈會賞燈,加上展期長達廿四天,不僅跨春節連假,還包括二二八三天假期,讓遊客數能一再突破,開燈到春節連假共有一百萬人次賞燈遊客,而前晚結算再增一九四萬人次。以每人消費三百元計算,廿四天共創造九億元的產值。

王源鍾也說,今年的台灣燈會、台北燈會等大型燈會,都有被民眾批評很醜的主燈,而南投燈會也搭上「醜猴花燈」的話題,「土撥鼠」花燈,被網友拿來與福祿猴等比醜,加上裡面還有一座讓人看了臉紅的「鄉民鹿」花燈,一醜一誇張,創造話題也是遊客數再增的原因之一。

今年的副燈魚躍成龍,縣府決定贈予日本三口縣美彌市,其餘的燈,則將歸還社區或學校,自行處理或做裝置藝術。而明年雞年的南投燈會,將移師南投市舉行,縣府觀光處希望預算仍在二千萬元左右,而猴年主燈花了近二百萬元,雞年主燈,是否也以二百萬元作為預算,觀光處則要與市公所商量後決定。

土撥鼠花燈被網友拿來與福祿猴比醜,意外成為南投燈會吸客大功臣。(記者陳鳳麗攝)

土撥鼠花燈被網友拿來與福祿猴比醜,意外成為南投燈會吸客大功臣。(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