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網路夾殺》屏東縣獨立書店熄燈 連舊書店也難撐

屏東文化城舊書店經營已32年。
(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文化城舊書店經營已32年。 (記者羅欣貞攝)

2016/03/02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網路及連鎖書店夾擊下,屏東市的實體獨立書店漸漸凋零,最近不但傳出博克書局將於三月底結束營業,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屏東文化城舊書店也準備在三月下旬整修一週,縮小經營規模。

32年文化城舊書店 將縮小規模

約在二、三十年前,屏東市還有十多家書店,市民以逛書店為樂,但隨著網路訂書、超商取貨的買書模式,以及電子書興起,實體獨立書店一家一家關,目前為止,除了誠品、金石堂、五南等連鎖書局,以及經營參考書、文具為主的店家之外,只剩下博克書局,和屏東文化城、殘簡肆等兩家舊書店。

最近經營超過二十年的博克書局,突然掛出三月三十一日結束營業的牌子,業者無奈表示因為不敵網路購書潮流,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逾20年博克書局 月底結束營業

有三十二年歷史的屏東文化城舊書店,也在店門掛起「清倉大特價」布條,三月一日至二十一日全店舊書、特價書、過期雜誌特惠價再八折,老闆李世儀表示,業績一年比一年差,以佔店內五分之一比例的新書來說,近年來業績就掉了三分之一,預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休店整修,要縮小規模。

李世儀表示,現在店裡人手變少,他自己常得坐櫃檯幫客人結帳,本想把經營重心轉到動漫,結束舊書店,獲知博克要結束的消息,心裡相當難過,所以決定再撐一撐,讓愛翻書的人還有地方去。

屏東市博克書局貼出三月三十一日結束營業的牌子。
(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博克書局貼出三月三十一日結束營業的牌子。 (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