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主水管作祟 南大旁道路鋪好又挖

南大榮譽校區前的八米計畫道路到處是補丁,原來是地下無主水管在作祟,才導致修修又補補。(記者蔡文居攝)

南大榮譽校區前的八米計畫道路到處是補丁,原來是地下無主水管在作祟,才導致修修又補補。(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01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南大學榮譽校區前的八米計畫道路,農曆年前剛鋪完柏油,結果沒過幾天又挖掉,重新補了十幾個大補丁,原本平順的新道路,又變得顛簸不已,民眾批評政府是「錢太多嗎?」經調查,原來是地下無主水管在作祟,才導致修修又補補。

南市工務局表示,該道路屬八米以下道路,並非工務局所鋪設,應是當地區公所鋪設。

東區公所則表示,該八米計畫道路並無路名,由於緊鄰鐵道,交通流量相當大,今年農曆年前以開口契約鋪設新柏油路面,鋪設路段從中華東路到崇明七街,約七百公尺。

公所︰鋪完才發現路面膨脹

東區公所經建課長曾大原說,道路鋪設完成進行驗收時,發現路面膨脹,經刨除重鋪後,又有類似情形,經調查發現是地下有一條無主水管在作祟,而且管線圖上也沒有該水管,該水管只通到以前的忠孝國中(現為南大榮譽校區),懷疑是否以前忠孝國中時代就已埋設該水管,因水管現在已沒有使用,目前已先關閉水管水路,並於上週進行第二次修補。

先暫時修補 會要廠商改善

曾大原說,該處交通流量大,且無紅綠燈,如果圍起安全圍籬或設置三角錐、警示燈,恐會影響交通及行車安全,因此才先暫時修補,並開放通行。該工程因尚未完成驗收,已要求施工廠商改善,同時也會在附近立牌說明原因,以免民眾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