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青創意 吳寶春麵包種出「葡萄芭樂」

林旻萱返鄉務農,並與母親湯幸錦一起經營「林湯農場」,種出獨家的「葡萄芭樂」。(記者邱芷柔攝)

林旻萱返鄉務農,並與母親湯幸錦一起經營「林湯農場」,種出獨家的「葡萄芭樂」。(記者邱芷柔攝)

2016/03/0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青年林旻萱發揮創意,將吳寶春麵包店製作酒釀桂圓麵包用的葡萄乾渣回收利用,製成濃縮液肥,並為吃葡萄乾渣長大的芭樂取名為「葡萄芭樂」。

林旻萱與母親湯幸錦一起經營「林湯農場」,因為與吳寶春是叔姪關係,所以林旻萱特別將叔叔麵包店使用後的葡萄渣拿回來再利用,做成濃縮液肥。

林旻萱說,酒釀桂圓麵包為了增加風味,會將進口葡萄乾跟蒸餾水、酵母菌一起浸泡,製作麵包時只取用浸泡過的水,剩下的葡萄乾渣就交給她,由於葡萄渣鐵質、鈣質比較高,她便再加上大豆粉、魚骨粉和海草精,利用這些有機材料做成濃縮液肥。

林旻萱說,喝牛奶長大的芭樂叫做牛奶芭樂,吃葡萄乾渣長大的芭樂就取名叫「葡萄芭樂」,葡萄芭樂口感脆甜,甜度可達十二度,並還帶芭樂特有的淡淡酸澀香味,肉質細緻,打算申請專利,走自產自銷路線,經網路預定後,再宅配給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