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濃度恐偏高 環局籲減少戶外活動

中市昨日下午空氣品質不佳,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昨日下午空氣品質不佳,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0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夾帶境外污染影響,環保局指出,今天上午中部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恐偏高,呼籲體質敏感民眾儘量減少外出活動,習慣早上外出運動民眾,也建議改在室內活動,外出並建議戴上口罩。

環保局指出,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受大陸冷氣團夾帶境外污染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昨日下午開始影響台灣及中部地區,可能持續到今日上午。

上午要出門 建議戴上口罩

環保局提醒體質敏感民眾,今日上午應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尤其不少喜愛一大早外出運動者,建議改以室內靜態休閒活動為主,避免吸入大量污染物反影響健康,要出門的民眾也建議配戴口罩,減少吸入細懸浮微粒機率。

環保局指出,將密切監控空品狀況,若發生空品達紅色不良等級,將立即啟動空氣品質惡化預警;市府另已針對指標污染物細懸浮微粒加強稽查,包括重大工地、露天燃燒稻草等,避免空氣品質惡化。

學校從本學年起,全面啟動校園空氣品質宣導計畫,各校每天須在上午八點、下午一點,根據台中市即時空氣品質資料懸掛空氣品質旗幟,以提醒師生、社區民眾留意空污情況並因應。

不少學校指出,上學期以來,除懸掛空品旗外,都會配合空氣品質調整學校活動安排,包括將戶外課改在室內上,體育課改到活動中心室內進行,儘量降低學生戶外暴露機會,部分學校甚至在空污紫爆時,請學生戴上口罩上課,減少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