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追思 林智堅向受難家屬致歉

新竹市228追思紀念會,市長林智堅(右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爸媽柯承發、何瑞英(右二及右一)代表受難者家屬出席,為這段悲痛的歷史默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228追思紀念會,市長林智堅(右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爸媽柯承發、何瑞英(右二及右一)代表受難者家屬出席,為這段悲痛的歷史默哀。(記者洪美秀攝)

2016/02/2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昨天下午兩點廿八分在親水公園舉行「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思音樂會」,巿長林智堅以巿府代表身分,向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在內的受難者家屬致歉,並表達最誠摯祝福及慰問之意,他也期許全民團結一致,還原二二八歷史真相,推動轉型正義,為台灣這塊土地加油。

林智堅說,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上悲痛的一頁,在當時的環境下,受害者不只有台灣人,也有很多外省籍同胞,在新竹市也牽連了數十位市民、上百個家庭,造成的傷害、烙下的傷痕,至今仍難以撫平。

其中在白色恐怖時期遇害的傅如之,就是一個令人心痛的例子。她在就讀新竹女中時,因為參加新竹一中黎子松老師的讀書會被牽連,官方檔案裡僅記載,因「參加叛亂組織」,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在綠島拘禁期間,又因「繼續其叛亂行爲」,改判死刑,一位花樣年華的少女就這樣消逝,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綠島的孩子們,在長夜中哭泣。

近來,有越來越多的人,呼籲政府應該落實轉型正義,尤其是年輕人。之所以如此,跟政府對於國家暴力濫權的真相調查、受害者賠償等,做得還不夠有關。

林智堅說,舊的政治已過去,藍綠的高牆終被推倒,一個團結的台灣已經出現。今年二月六日,台南發生大地震,牽動這塊土地上每個人的心,希望每一位災民,都能夠平安被救出,這就是團結的台灣。

林智堅說,在六十九年後的此刻,期許大家共同克服困難,還原歷史事實,讓過往的陰影真正被消除,讓國家獲得重生,勇敢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