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祀公業擬逕移老榕 居民阻擋

位在西屯區的百年老樹,昨天遭祭祀公業逕行展開移植,被住戶阻擋。
(記者蘇金鳳攝)

位在西屯區的百年老樹,昨天遭祭祀公業逕行展開移植,被住戶阻擋。 (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中清路、環中路附近一株百年老榕樹,廿七日遭廖朝孔祭祀公業管委會主委廖學志逕行移植,住戶發現阻擋,雙方發生口角衝突後,才停止開挖並回填,市議員楊正中痛批農業局連老樹都保護不了,市府說八年種百萬株樹,根本是騙人。

農業局科長邱淑敏表示,老榕樹是農業局列管的老樹,廖朝孔祭祀公業提出移植申請,農業局要求改善後再提出,管委會卻逕自移植,違反台中市樹木保護條例,將裁罰五至十萬元,目前雖已回填,但若後續未好好保護,造成老樹死亡,將再開罰十萬元。

中清路、環中路附近廖朝孔祭祀公業土地,有一株一百廿年老榕樹,祭祀公業管委會有意開發,多次申請移植,但農業局與樹保委員都認為申請計畫太草率,要求管委會重提。

不料,廖學志昨卻逕行委請包商展開移植,廖姓住戶發現阻擋,並質疑移植計畫市府根本未通過,怎可先斬後奏,要求停工。

住戶們並急忙通知楊正中、港尾里長楊忠義及樹保委員徐宛鈴,三人趕抵見樹被砍得稀稀疏疏,當場傻眼,最後廖學志決定停止移植並回填。

楊正中及楊忠義都表示,市府說要八年種一百萬株樹,但現在連老樹都種不好,而農業局對此事處理不積極,還說是私有地無法處理,未善盡保護老樹責任。

廖學志表示,老樹影響土地開發,土質也不好,為了讓老樹長得好,才想移植至二十至三十公尺處;他痛批法令影響地方發展,讓他無法接受,但因住戶反對,決定停止移植,管委會將持續照顧老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