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3線、獅頭山路口 事故多待改善

省道台三線新竹縣峨眉段與通往獅頭山道路路口經常發生事故,民代建議改善路口號誌。(記者蔡孟尚攝)

省道台三線新竹縣峨眉段與通往獅頭山道路路口經常發生事故,民代建議改善路口號誌。(記者蔡孟尚攝)

2016/02/27 08: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鄉民代表黎侑昌、黃森昌接獲鄉親反映,省道台三線和通往獅頭山風景區道路的路口經常發生事故,他們建議官方最好改善路口號誌,以利分流往來車輛,減少事故發生機率。

民代建議改號誌 縣府允會勘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李銷桂說,感謝兩位鄉代的反映,縣府將擇期和警察局、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峨眉鄉公所等單位辦理會勘,共同解決地方擔心的交通問題,也希望行經此路段的用路人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黎侑昌和黃森昌說,台三線峨眉段往獅頭山、七星村的叉路口,因為大轉彎的關係形成視線死角,造成從台三線要左轉獅頭山、七星村的車輛,經常與從叉路出來的車輛碰撞,據他們所知類似的事故就有十次之多,地方建議相關單位可以改裝具左轉號誌的紅綠燈來改善。

黎侑昌把這個議題放在臉書上和鄉親們分享討論,不少當地網友陸續回應:「不久前就發生過一次,我還在現場協助交管!」「 五年前我爸就是在那裡被重型機車撞到車毀人受傷。」「我覺得是台三線南下中間雙黃線劃得有點問題,我住石井有時竟然會不自覺得開到獅頭山方向。」「目前峨眉地區假日的車流量超多的,那兩個路口的確須要設置多重號誌的紅綠燈,Y形路口南下左轉與北上及右轉若同時綠燈,遲早會有車在路口相撞的⋯⋯」

兩名鄉代說,他們近期會彙整鄉親們的意見,在相關單位會勘時一併提出,希望能找到最安全的解決方案,讓用路人經過時不必再擔心發生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