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環島義演 「小巨人」開心圓夢

遠東科大學生騎車環島,沿路進行花式拋瓶表演為台南地震賑災募款。(記者林孟婷攝)

遠東科大學生騎車環島,沿路進行花式拋瓶表演為台南地震賑災募款。(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26 08:00

10天募逾8萬 全數賑災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遠東科技大學六位學生單車環島做愛心!原本規劃騎車環島的遠東科大學生,在出發前發生台南地震災情,於是學生們決定以專業所學的拋瓶進行環島表演向外界募款,所募得的經費全數捐做台南賑災,其中軟骨發育不全症學生李美蓉雖然身高只有一百二十七公分,卻也特地購買一輛單車跟著同學環島,不僅熱心助人也完成自己夢想。

遠東科大四位觀光英語系、兩位餐飲系學生,原本規劃在寒假期間要騎車環島,為大學生活留下美麗回憶,但在出發前卻發生台南地震,看到住戶家毀、天倫夢碎,這六位學生希望能幫助受災戶,決定環島並表演花式拋瓶向外募款。

許釪楟、羅詩潁、李美蓉、孟令恆、高偉桓、梁嘉仁,以及另一名文化大學學生胡榮兒也加入環島行列,帶著表演用的物品、音響及設備等,二月十四日騎著單車從台南出發,一路往南走、以逆時鐘方向騎車環島,花了十天時間完成目標。

127公分李美蓉 全程參與

學生們選在夜市、公園、車站等公共場合進行花式拋瓶表演向外募款,十天下來共募得八萬多元全數捐給台南賑災。

李美蓉因軟骨發育不全、身高只有一百二十七公分,但她為了做愛心也加入環島行列,家人擔心,勸她不要參加,但李美蓉仍特地買了適合自己騎乘的單車。

李美蓉說,頭幾天怕自己拖累同伴行程感到很挫敗,到了台東時因為車輛狀況不佳,同伴還幫忙一路推車,讓一度想放棄的她決定繼續與同伴一起努力,李美蓉說,「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