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公平 「尪背某」擬增設關卡

2016/02/26 08: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五結鄉公所舉辦的「尪背某」趣味競賽分成三大關卡,包括競走、隧道刺氣球和協力木屐,但公所發現,奪冠隊伍背人的通常健壯、被背者嬌小,條件比較有利;考量比賽公平性,公所研議明年新增拖輪胎關卡,背人的坐在輪胎上,改由另一半拉輪胎前進。

「尪背某」競跑距離約六十公尺,第一關得背另一半跑二十公尺,第二關則須通過隧道,同時刺破上方五顆氣球,接著兩人一同穿上協力木屐,一起步行到終點。

在第一關、第二關闖關時,如果背人者較壯碩,另一半又瘦小,等同擁有先天優勢,通關速度較快,許多夫妻會因另一半較「重」而飲恨,五結鄉公所決定新增關卡,提高公平性和趣味性。

鄉長簡松樹說,先天的差距難免,但不希望過度影響比賽結果,因此考量設置拖輪胎關卡,不管是男背女、男背男、女揹女,到此關卡要「換手」,改由背的人坐在輪胎,由被背者拉行到終點,近期會討論增設關卡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