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厝里逼近2900戶 擬拆成2里

嘉義市劉厝里人口數逐年成長,市府擬調整為兩個里,近日調查新里里名意見。(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市劉厝里人口數逐年成長,市府擬調整為兩個里,近日調查新里里名意見。(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2/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人口數最多的「熊大里」劉厝里,隨重劃區建設陸續完成,吸引人口移入,截至今年元月的統計,戶數近二千九百戶,人口數七千九百多人,里辦公室向西區公所提出調整里鄰需求,初步規劃依劉厝路及大聖北街為界,拆為兩個里。

新里名徵詢 劉富里最旺

西區公所針對這件調整里鄰案,發放一千五百四十七份問卷,向里民徵詢新里名,除根據當地路名等特色,提議「劉大里」、「劉富里」跟「劉松里」等選項,另有民眾提出「大富里」、「好厝里」跟「劉嘉里」等二十個創意里名,回收有效問卷一百九十四份,以「劉富里」人氣最旺。

劉厝里在民國九十一年完成區段徵收,九十三年重劃區完工,現有三十三鄰、面積一.三二平方公里,前年元月七千六百多人,去年元月增為七千八百多人,今年元月上升至七千九百多人,是嘉市最大里。

劉厝里長許明對說,現有二千八百六十九戶,一半是外來人口,然而里鄰資源與其他里一樣多,因應人口數持續增多,拆成兩個里能幫助提升里、鄰長跟里幹事的服務品質。

西區區長許猛欽表示,九十九年全市行政區域與里鄰調整編組,原一○八里裁併為八十四里之後,這是首次以里為單位調整編組;依「嘉義市里鄰編組及調整自治條例」,人口集中區戶數九百到一千八百戶,或人口分散區三百到一千二百戶,就可調整編組,劉厝里都符合條件。

許說,初步規劃將含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的重劃區另設新里,單一鄰的戶數如超過二百戶也評估調整,全案依程序送民政處審查、市務會議通過,及經市議會審議通過、內政部備查後實施,依規定最晚本屆里長任期屆滿前半年調整完成,下屆選舉前四個月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