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盜劫保險箱 下手前先拜拜

竊賊撬開保險箱偷走財物。(記者余雪蘭翻攝)

竊賊撬開保險箱偷走財物。(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6/02/24 08: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工業區一間辦公家具製造工廠,2月11日(大年初四)凌晨遭蒙面歹徒入侵,竊走保險箱內共350萬元財物,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有兩人,行竊前還向辦公室供奉的神明鞠躬敬拜,警方過濾上百個監視器影像,終於查出竊嫌,昨將他們送辦。

警方說,竊嫌是有竊盜前科的57歲及55歲陳姓兄弟檔,住在台中,專以工業區保險箱為下手目標,曾在別縣市犯案被查獲;11日凌晨零時左右,兩嫌戴棒球帽、口罩、手套,翻牆進入這間辦公家具製造工廠,破壞保險箱鎖頭,費時一個多小時得逞。

蔡姓業者的妻子於11日上午9點多到工廠要拜拜時,發現保險箱被撬開,裡面300多萬元現金與價值約50萬元的金飾寶石被竊一空,蔡妻哭著向警方報案。

專偷工業區 搬走350萬財物

竊嫌相當狡猾,犯案時為避開監視器,把車子停在離工業區一公里遠外,警方鍥而不捨,調閱民間與公家單位上百個監視器影像,足足花了10天過濾清查可疑車輛,揪出這對陳姓兄弟涉案。

警方專案小組前天下午發動搜索,前往陳姓兄弟位於台中住處搜查逮人,起出鑽石金戒指、雙玉墜金項鍊等多項贓物,惟不見300萬元現金,兩嫌矢口否認犯行,供稱金飾寶石是鍾姓竊盜通緝犯給他們的,但警方發現鍾某早在幾年前就已出境,兩嫌住處查扣的鞋子,經比對犯罪現場採獲的鞋印也相符,罪證確鑿。

竊賊撬開保險箱偷走財物,下手前還鞠躬敬拜辦公室供奉的神明。(記者余雪蘭翻攝)

竊賊撬開保險箱偷走財物,下手前還鞠躬敬拜辦公室供奉的神明。(記者余雪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